2010年2月22日 星期一

初訪大阪






去了許多次的日本 
今次到大阪還是第一次 
也許之前從朋友的口耳相傳 
都對東京衣食育樂讚不絕口 
所以一直沒有動力到東京以外的其他地方 

到大阪的旅遊 
一開始心裡還是有些勉強的 

或者是說 
在完全沒有期待的狀況下 
人反而容易開懷 

在東京我想不到一個可以讓我每攤品嘗的道地點心 
但是在大阪 
章魚燒倒是四處可見 
每間店的配料或是沾醬多不相同 
很多都是獨門的配方 
當中還看到整個是黑色外皮的章魚燒 
看它在鐵盤上滋茲作響 
心理還一直猶豫要不要再買 
無奈當時我的肚子已經飽到不能再飽 
不過這是讓我每次在大阪街邊看到都衝動到想買的食物 

說實在 
東京的街景是真的比較精緻 
但是大阪的街景卻有種耐人尋味的美感 
可能個人的喜好使然 
我喜歡那種未經刻意雕琢的樸實感 

再美好的東西 
裝飾過了頭 
都會失去原本該有的質感 

大阪的人就像這整座城市一樣 
也有著讓人著迷的特質わーい(嬉しい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