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2日 星期一

太陽的女子


大環境不景氣的關係
幾乎台灣的電視上可以看到的影集
似乎都青一色成了韓劇的天下
因為大長今的這部長片
讓我對韓劇的戲劇張力真的是著迷不已
最近
有一部現在剛撥完的韓劇"太陽的女子"
劇中飾演姐姐的女主角
讓一對的夫妻從孤兒院領回撫養
之後這夫妻又生一個妹妹
從此
這個姊姊的世界完全變色
對於姐姐把妹妹放在車站的遺棄舉動
我想所有當家長的
應該都是沒辦法原諒姐姐
但是
我真的能夠體會姐姐那種從小就要擔心隨時被趕出去的心情
沒有謀生能力
字也沒認識幾個
那種恐懼對於長大成人的我們
就像是真的要面臨死亡的感覺
所以
看著這部戲的劇情
自己都跟著哭了出來
雖然我沒有戲裡的主人翁那麼慘
不過我想起自己從小因為父母離異
不斷的寄住在好幾個長輩朋友家中的過程
一個外來人在那個家中要面對的 人 事 物
那內心的壓力
跟寄人籬下的煎熬
一直影響到到現在
這部戲
我知道問題最大的是在家長的態度
但是
雖然姊姊不對
不過我能夠感同身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