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2日 星期一

紀念我的一位國中同學




讀國中時期我有個很好的死黨,到就讀大專時雖然不同校,

但是仍然保持聯絡, 直到畢業後服完兵役就北上各自發展.

想想失去聯絡也快十年了,這之間我曾嘗試過聯絡他,也知道他在台北工作,

但是一通電話過去...他母親有總拒人於千里之外的感覺.

昨天我夢到我同學,於是今天我撥了電話到他家去,

因為一直以來我都沒有他的行動電話,

他媽媽還是用一貫的口氣冷冷的跟我說:他去美國了!

我問那他什麼時候回來? 她有冷冷的回答 : 我不知道!就掛掉我電話了.

因為我很想見他,於是我碰運氣用他的名字上網查他的資料,

就看到第一頁的第一標題,一個女生的部落格,

寫上:紀念我的好朋友---羅昭明 先生

我半信半疑的點開,顯現的照片竟然就是我同學, 坐在電腦前面,

我真的不敢置信,

於是我又再打電話去問他媽媽:昭明是不是不在美國,他是不是出是了?

他媽媽才哭了出來,我也陪著她一起哽咽.......

她哭著跟我說:他已經走八個多月了,他的朋友打來我都不敢說他過世....

我想我這次回南部會回去看看他.

其實這幾年我有嘗試聯絡過他幾次,但是他媽媽都沒有幫我聯繫到,

前兩年我還是有打去他家留了電話,請他媽媽轉交給我同學撥給我,

但是也都沒有回應.

這次過年我本來想藉這次下高雄找到他,卻發生這種事情......

我心裡很難過......

我很恨自己,為什麼不早一點或是積極一點的撥給他,

也許去年初就可以聯絡上了,也許還可以見到他最後一面......

我腦中一直頻頻現出我們國中時期叛逆一起做壞事的點點滴滴,

那時的年輕不懂事
不過我相信現在的他一定是個很好很好的人.


看到網頁照片上的他神采奕奕,他的臉跟時國中時期的樣子一點變都沒有!


原來人生的很多機會就是會這樣稍縱即逝


如果真的有靈魂,希望你知道,這幾年來,我時時都會想到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