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2日 星期一

耶誕節的火雞大餐


自懂事以來
就對耶誕節的火雞有著一種期盼
感覺那是一種跟幸福有關的聯想

長到著麼大
關於火雞....也就只有吃過嘉義的火雞肉飯
那個口感及滋味是不錯
但是
跟著那一整隻熱騰騰的烤火雞
擺在那餐桌上的感覺
意義就是不太一樣

永遠記得童話故事裡那個賣火柴的小女孩
在點第一根火柴時
出現了一整桌豐盛的耶誕大餐

在我小的時候
曾經因為那餐桌上的那隻烤火雞
幻想如果我有那些火柴
我一定要點到吃到它為止

今年的耶誕節
終於等到著個機會
約了十幾個朋友
在月初就訂了一隻好大的烤火雞
心裡也因為等待這天即將到來而暗自竊喜

眼前這碩大的烤火雞一直在冒著熱氣
大伙們一邊聊天一邊也吃的梃開心的
只是這個令我期待已久的幸福滋味
在大口咬下去的那剎那
卻是超乎我想像的乏味

我著實有點愣了一下
還連忙問了一下國外的朋友
烤火雞就是這個味道嗎

還虧我幻想了幾十年

肯德基都比這個好吃
我真的這麼覺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