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2日 星期一

我是"蠟筆小新"

每次只要看到電視卡通的蠟筆小新在做的事,

就會想起之前我還沒上台北時,

媽媽都會在一旁邊看電視邊告訴我說,

看到小新,就想到小時候的你,

真的是不誇張,而且你比他還要皮幾十倍.......



接下來她就會如數家珍的把一件一件調皮搗蛋的事,唸給我聽,

然後我只能傻笑說: 真的嗎 ? 有這樣嗎 ?

呵呵 !其實真的有點不記得了 !



有多皮呢 ?

據我媽媽跟外婆阿姨們都異口同聲的說....有翻天覆地的皮 !



他們還常說我走路還不很穩時就開使會用跑的給他們追......



有一次在我很小的時候我媽媽帶我去傳統市場,因為我非常的好奇,

因此我開始亂跑,東走走西逛逛,我看到一個歐巴桑在準備一桶一桶的東西,

我很好奇的過去問,那是什麼,歐巴桑邊忙她自己手邊的工作邊搭理我的話:那是紅茶,是要賣的!

我不知道那跟筋不對,竟然說:這可以倒嗎 ?

當她說不行的那一剎那,我已經把紅茶給推倒了,

歐巴桑氣的半死,就跟著我後面去找我媽媽要錢,

我媽說她當時覺得又氣又丟臉,賠了錢後逛都沒有逛完就帶我回家,

當天當然是給修理了一頓.

但是之後的我還是一樣的皮.





還有,去逛百貨公司,

那時高雄的大統百貨是最有名的,許多家庭週末假日都是去那邊渡過.

就像是全家人一週一次的遊樂.

有一次在我媽媽帶我在逛衣服,逛著逛著我又失蹤了,

我媽媽發現我不在了時開始急著找我,

走到電動手扶梯時,發現怎麼每個人變成都用走的,

我媽媽也不假多想,有可能是因為人太多所以故障,

走了兩三層手扶電梯也都是不動,而且此時大家也都議論紛紛.....

正當有個非常奇怪的念頭閃過時,

還好眼前接下來這個手扶梯會動,心想安心了一半,



上了手扶梯繼續要到下個樓層尋找我時,我媽往上看到了我,

此時的我.....正蹲在手扶梯側邊,伸手要按停止鍵.......

原來......整棟樓的手扶電梯,都是我去按的......

接下來當然不用說了, 馬上被帶回家修理.

呵呵 ! 據說之後的我還是一樣的皮的要命.





呵呵 ! 因為實在是太皮太皮了,

所以我媽媽每次帶我出門都被氣的半死,而且我又會亂跑給她們追.

於是有一次想到了個辦法帶我出門,

就是買狗項圈跟狗鍊把我栓住帶著我走,

而且走在路上,我還很開心, 看到人還在學狗叫.

結果一旁的路人看到非常生氣

反而罵我媽媽說:

那小孩不是你親身的吼 ! 不然怎麼把他當成狗在養......





以前對這種沒這樣的研究

不然我小時候覺對是個標準的皮的要死的過動兒 !



因為就算把我抱著不讓我亂跑,我都有辦法做怪,

像是把假人模特兒的頭髮給拉歪, 還可以亂按電梯,亂按電鈴.......



如果,有一天,

我的小孩是這樣子,或是我遇到這樣的小孩子,

我應該每天都會把他給海扁一頓......



想想,我小時候皮成那樣,

她還能受的了.

我媽媽還真是偉大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