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2日 星期一

便當(弁当)

最近, 老是想起自己小時候發生的一些蠢事!



還記得我讀小學一年級時, 那時候在台北南京東路的信義國小,

每天一大早, 山東婆婆(..那時候台北家裡請的傭人..),

都會幫我準備好中午的飯盒讓我帶到學校去(那個飯盒都不知道換過幾個了,因為粗心的我老是吃完亂丟).



那個插電的大保溫箱,就在教室的最後面一角,

每天一到學校,在上課前就得把飯盒放到裡面去保溫.



在一天漫長無趣的課程裡, 大家最期待的...莫過於中午吃飯的時間了.



還記得有一次午餐時, 我興高采烈吃著自己帶來的飯盒,

大概在吃到一半時,

有一位女同學, 坐在我附近,看著吃了一半的飯盒啜泣.......其實哭的有一點傷心啦!



我基於同情心,就轉過頭去問她怎麼在哭 ?



她就說她飯已經吃不下了, 而且她媽媽說飯沒有吃完會下地獄,她不要下地獄,

說完........她哭的更傷心 !



雖然聽了很震驚(...想那時年紀小真好騙......),

但是我不知哪來的正義感,竟然跟她說: 妳不要哭,我幫你把她吃完 !(.嗯..現在看起來好像沒什麼厚)



結果, 她雖然不哭了,

但是...........我自己的飯盒卻吃不完 !



當天一回到家,書包丟著,就自己躲在房間的被子裡一直哭,

想到自己要下地獄,不能陪媽媽,就很傷心很傷心,

雖然自己也不太明白地獄到底是什麼 ?



為此,我還鬱鬱寡歡了好一陣子..........

之後,

是怎麼把這事淡忘了, 我自己也搞不清楚 .



只是覺得,那時代,那年代的小朋友.

比現在,

好像都單純很多很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