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2日 星期一

一罈蘋果醋

關於這醰醋

在我心裡有個故事.



這是多年前寫的.........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2004/05/26的日記.........



還記得四年多前......

看著美食節目

無聊時興起的一個念頭:



大家都在時興什麼健康醋的

想想我也來釀........ 嗯....就蘋果醋吧!呵呵!



於是上網找資料....買了蘋果...也買了醋

就這樣有樣學樣的釀了起來!



轉眼間已過了四年了

它也隨著我的變動

也換了幾次家

搬的時候也小心翼翼的怕摔破.

因為總覺得"它"

醞釀著我許許多多最美好的回憶



這期間其實偶爾都會好奇的打開來聞一聞

味道也從一開始的衝鼻.......

到最後慢慢的也釀成了一股充滿蘋果芳香的甜氣

而那時候.....恰巧也是剛認識他的時候......



今天他找我相約

再次見面吃飯聊天

本來都沒事的

很愉快的聊著近況



忽然間...他告訴我那一罈蘋果醋帶來了放在車上......



那一罈蘋果醋.....



想到了.......

忽然間忍不住的鼻酸.......





四年多了.........釀了好久



我也把愛情......給釀成了親情



唯一不變的.........

是這一罈釀了四年多的蘋果醋

依舊飄著圓潤的幽香........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現在是2008年02月17日,

今天晚上他們就要移民到加拿大去了.



這次一走,也不知道多久以後會再碰面,

雖然現在網路很發達

彷彿天涯若比鄰

不過

還是會覺得不捨



他前天才把一些我還放在他那邊的東西送過來,

還有一些他拜託我幫他處理的一些東西,

原本是我要搬過去

但因為一些原因做罷,

所以他現在要租出去, 因此必須先清空.



當他在把這醰醋再搬過來時,

我興奮的看了它好久好久......



算算日子,八年了,

釀了八年的醋,

不知道是什麼樣的滋味......



我想

這不該是用來嚐的

而是應該要把它封存在記憶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